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强化党员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12月2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赴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位于平顶山市郏县曹沟,这里环境幽僻,风光秀丽,居伏牛山群峰环绕之中,不仅是中共河南区第六专区党政军机关及禹郏县抗日民主政府革命根据地的驻地旧址,还是中原地区一个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这里先后被评定为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基地等。

进入展厅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了解到纪念馆是以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历史为主题,分设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和铭记历史等8个展区,各个展区还保留着大量1944年7月至1945年9月这一时期,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与日寇斗争的珍贵历史资料,深刻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抢掠、屠杀、残害妇孺的滔天罪行,生动地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不屈不挠、英勇抗日的战斗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前辈们对标看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后勤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