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流感预防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15/06/10  浏览次数: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期,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重点在于防控,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为了防止流感疫情的扩散,现就日常的预防措施做以下提示:

1.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2.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3.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4.要到食堂就餐,不要到没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饭店和街边路旁的小摊就餐,同时,避免食用生食。

5.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去公共场所时最好配戴口罩。

6.当发现自己有咽痛、流鼻涕、咳嗽、低热等流感疑似症状时,在非常状态下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做病毒排查和早期治疗,以免拖延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