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夏季办公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5/06/12  浏览次数:

夏季到来,气温升高快,温度变化大,雷雨天气多,用电故障频,为保证全体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请注意安全用电事项:

一、不超负荷用电,在弄清楚线路的负载之前,不要在办公室等场所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使用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用电器。

二、不得在用电设备旁堆放杂物,影响设备散热,造成安全隐患。

三、遇到打雷天气,及时关闭用电设备,切断电源,以免造成设备损坏或造成安全事故。

四、使用电器设备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开、关机有序,使用完设备后要及时断开电源,避免电器长期通电引发事故,要养成良好习惯,做到人走电关。

五、发现异常情况时不要惊慌,在使用中,如有异常的响声、气味、冒烟、火光等,不要试图去扑灭或徒手移开、调试设备,禁止带故障运行,首先要立即断开电源再根据情况处理、报修。

六、下班后,关闭办公室空调、电脑、风扇、等用电设备,防止电器线路长期使用加快老化,引发故障或事故。

七、所有用电设备都要保持良好接地和相对固定的位置,不得随意拆卸,不得随意拉接电线和增加用电设备,如有必要,请专业电气人员或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上门安装。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