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委部署,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侯延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校餐厅、商超、浴室、物业、保安等相关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2/EB/C1/51084E8382C54DAE71ADA4C8CF0_F970E587_1AD845.jpg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侯延民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事关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学校有关部门及各经营主体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扛牢肩上责任。要切实加强对从业员工的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学习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促使所有服务人员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学校各类经营主体进入有门槛、经营有规范、退出有条件。后勤、保卫等部门要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联动执法,对安全隐患突出、消极整改的经营主体,依规依纪予以处罚,并严肃追究经营主体负责人的责任。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学校各经营主体负责人要绘制所管理区域安全隐患全景图,增设专门的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检查制度,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要进一步规范餐厅食材统一采购,建立食材药物残留监测制度和供货商家“黑名单”“白名单”制度,保障进入校园的食品食材安全卫生。

会上还摘要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